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纪念叶至善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年04月25日 14:01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3日下午,纪念叶至善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4月23日下午,由民进中央举办的纪念叶至善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叶至善同志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我国著名的出版家、编辑家、作家。他为我国爱国统一战线事业、民进事业和文化出版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巡视员易玉娟,叶至善同志亲属叶小沫、姚兀真、叶永和、蒋燕燕出席会议。

会议由高友东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在讲话中回顾了叶至善光辉的人生历程。他说,叶至善同志几十年如一日,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扩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叶至善同志长期从事编辑出版和文学创作工作,他一贯坚持质量第一的编辑出版工作标准,积极推动我国编辑水平的提高,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编辑风格,体现了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堪称我国编辑出版界的楷模。

蔡达峰指出,叶至善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多党合作和民进的发展,献给了我国的文化出版事业。我们纪念叶至善同志,就是要以叶至善同志和民进前辈为楷模,继承和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信念,执着进取,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叶至善同志一生热爱事业,严谨不苟。我们纪念叶至善同志,就是要以叶至善同志和民进前辈为楷模,热爱事业,忠于职守,求真务实,深思深察,苦干实干,在本职工作中奋斗有为,善作善成,体现高远的志向和满腔的热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尽心尽力。叶至善同志一生严以律己,温良恭俭,谦虚谨慎。我们纪念叶至善同志,就是要以叶至善同志和民进前辈为楷模,见贤思齐,提升个人修养,锤炼优秀品质,秉承赤子情怀,工作务实、生活节俭,彰显新时代民进人的良好作风和质朴风尚。

蔡达峰强调,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我们纪念叶至善同志,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和铭记民进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像民进先辈那样始终在正道上行,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我们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从民进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践行“四新”要求,创造民进新的历史篇章。

座谈会上,叶至善同志女儿叶小沫,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总编辑张晓楠,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商金林先后发言。他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叶至善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道德风范。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主任赵秀玲,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原社长海飞,人民教育出版社文化教育分社社长、叶圣陶研究会副秘书长刘立德,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副主任、叶圣陶研究会副秘书长陈滨滨,苏州甪直叶圣陶研究中心主任周民森等有关同志,以及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诞辰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