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糖尿病的标准值是多少

2018年04月28日 16:18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糖尿病作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近些年来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部分易患人群也非常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那么尿糖病的标准值是多少呢?血糖高了就是糖尿病吗?体检后发现血糖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相关的人群。

在血糖的检测中,分为餐前和餐后两个指标,餐前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是小于6.1的,而餐后的血糖也要低于7.8。如果这两个指标都在正常的范围以内,那么就不是糖尿病了,如果已经临近这个数值,就需要从饮食等方面多加注意,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最高限值以内。但是不是一次的检测不达标就说明患者得的病是糖尿病了,检测的结果受到很多因素影响的,如果空腹血糖检查有异常后,一定要做糖耐测试,确诊糖尿病的方法很简单,一般的地级医院都能够做,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如果您怀疑自己有糖尿病,还是建议您到这些机构进行检测,以尽早的发现病情,尽早的进入到治疗阶段。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是以这个标准为准,例如孕妇,由于孕期女性体内激素发生变化,内分泌发生变化等原因,该衡量指标就会有所变动,孕妇的空腹血糖应该是低于5.1的,餐后一小时要低于7.8,餐后两小时应该低于6.7。很多孕妇也会有低血糖的情况,孕妇的空腹血糖不能低于3.3,不管是低血糖还是高血糖对胎儿的发育都是不利的,所以希望孕妇能够重视这个情况。

以上就是尿糖病的标准值的简单介绍,希望患者们经过治疗,最终都能够有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

编辑:赵彦

关键词:糖尿病 标准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