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 点燃基层统战工作新引擎

大连市委统战部开展“统战工作大家谈”沙龙活动

2018年05月02日 09:31 | 作者:李燕 吕东浩 孟雪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日电(李燕记者吕东浩孟雪莹)近日,大连市委统战部举办首期“统战工作大家谈”沙龙活动,吸引了来自区(市)县、高校统战部的30余位基层统战干部踊跃参加。

活动中,围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及实践问题研讨”主题,大连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介绍了“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重点注意事项和“无党派人士身份认定”的相关要求,并现场互动、答疑解惑。近年来,大连市委统战部十分注重打基础、建制度、抓队伍,全面加强基层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但由于基层统战干部流动性大、新兵多,一定程度上存在经验不足或“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等问题。面对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统战工作大家谈”这一创新形式应时而生,它既是对基层统战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的大胆探索和尝试,也是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实践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据介绍,“统战工作大家谈”的方向和目标定位于:围绕“政治引领能力、政策把握能力、研究问题能力、联系交友能力、推动落实能力”创建探究式培训模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提升基层统战干部工作水平,加强统战工作政策落实和实践创新,推动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全年将以“统战工作大家谈”为依托,每期围绕统战工作的一个领域确定一个主题,通过举办沙龙活动、研讨会、现场教学等方式,解读政策理论,传授工作方法,聚焦实践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深度剖析、相互借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统战工作 大连市 市委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