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何维率全国政协和农工党中央联合调研组在京调研

2018年05月07日 07:52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围绕“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
何维率全国政协和农工党中央联合调研组在京调研

人民政协报记者 汪俞佳

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5月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和农工党中央联合调研组,就“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专题在北京调研。

当日,调研组一行赴北京儿童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朝阳医院等地考察,与医院有关负责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患者交流。在随后召开的相关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就相关问题作了情况介绍,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

何维在会上肯定了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这次改革之所以取得成功,得益于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突出了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增强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对于北京的经验,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总结经验。

何维强调,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涉及面广、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最难啃的“硬骨头”。要进一步明确公立医院职能定位,从提供医疗服务的主体,向组织实施分级诊疗、为基层培养和提供全科医生、组建国家及区域慢病防控中心等新功能的方向转变。要发挥好医保的关键杠杆作用,强化医保对医疗机构的激励和约束机制。要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持续深化人事薪酬等关键环节的改革,注重调动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预防为主,积极推动“以治疗为中心”向“以预防为中心”卫生健康模式的转变,坚持中西医并重,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张茅,驻会副主任丛兵,副主任孙咸泽,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陪同调研。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全国政协将召开以“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为议题的双周协商座谈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全国政协 党中央 农工党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