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会员罗阳:用爱心点缀人生旅途

2018年05月08日 15:18 | 作者:陈德军 曾 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会员罗阳 

用爱心点缀人生旅途


1


日前,民建四川成都市委会新津县支部会员罗阳被评为“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

十多年前的一次出游,罗阳和他的队友途经四川甘孜州丹巴县一个小山村,车队在一块平坝上休整时,一阵郎朗读书声从不远处传来。罗阳循声而去发现一座破败不堪、没有课桌板凳的校舍,10几个孩子席地而坐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课。这些孩子虽然一个个蓬头垢面,但明亮的眼睛里是满满的专注。

他和同伴们纷纷拿出身上所有的生活用品和食物交到老师和孩子们的手里。“孩子们拿到东西时惊喜的眼光和灿烂的笑容让我终身难忘。”罗阳说。从此,罗阳利用“北纬30度”这个平台,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偏远贫困山区作为自驾目的地,带领大家提前准备书包、巧克力等学习用具和食品,为当地的贫困学生献上爱心。十几年来,罗阳和他的团队足迹踏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他们走到哪里就把爱心传递到哪里,先后为13个困难家庭和37名山区贫困儿童送去了温暖。

(陈德军 曾 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爱心 民建 贫困 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