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调研部分台资企业

2018年05月10日 11: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调研部分台资企业时提出三点希望


4月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深入康师傅控股哈尔滨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哈尔滨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大成农牧(黑龙江)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顺迈学校等台资企业走访调研。

每到一处,杜和平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询问台胞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销售、融资、用工等方面状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鼓励企业振奋信心,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和平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宗同族,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这些年来,广大台商投资龙江发展龙江,企业自身实力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杜和平强调,龙江大地资源丰厚,龙江人民勤劳肯干,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同时,省委高度重视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氛围,为台企发展壮大、台胞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诸多便利。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扎根龙江沃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机遇、坚定信心、扎根发展,深度接轨现代农业、电子信息、智慧城市、生态环保、循环经济等领域,不断培育发展具有创新支撑的市场竞争能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希望深化两岸交流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梦想。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各界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希望你们当好宣传使者,引导、鼓励更多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来龙江兴业,共建共享繁荣;当好文化使者,推动龙台两地在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为构筑文化认同提供积极有效的载体;当好联络使者,促进龙台各界联系和民间往来,鼓励台湾青少年多来我省参加冬令营、夏令营活动,多走走、多看看,增强国情认识,增进同胞情谊。希望各地各部门为台商台胞服好务。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尽快研究出台贯彻落实意见,积极为台商台胞在我省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要强化服务意识,维护好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反映好、协调好、解决好台商台胞实际困难和问题,真心实意为他们找机会、办实事、解难题。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岩,省台办主任郭龙川,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曲磊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资 企业 省委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