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上海市委会这场诗词诵读会引发刷屏

2018年05月10日 14:45 | 来源:上海民革
分享到: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上海市委会这场诗词诵读会引发刷屏


5月6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民革成立70周年诗词诵读会落下帷幕,圆满成功。

一场成功的演出,需要专业的筹划。我们不是专业人士。但我们用民革人的热情,将这场颂扬先辈们“志”与“情”的诗词盛宴,做出了应有的水准——节目吸引了近400位观众,从头到尾极少有人离场;节目结束后,朗诵会在党员们的朋友圈迅速刷屏。

这至少证明:它真的打动了党员们的心。

首先要感谢的,是几位在朗诵和表演领域炉火纯青的专家—— 过传忠,这位民革市委曾经的副主委,是上海滩知名的朗诵艺术家。年过八旬的他亲自参与了三个节目的演出,并担任了朗诵会的艺术总监,指导了所有节目的编排。舞台上,他中气十足的朗诵令台下观众敬慕不已。他们纷纷感叹:过老师,风采不减当年!孙渝烽,著名电影导演、配音演员,也是一位民革老党员。他是演出的总导演,节目编排、演员走位、舞台布置、配乐配图,乃至话筒位置……他用自己的认真,为我们这些非专业人士吃了一颗“定心丸”。

宋怀强和蔡金萍都是民盟盟员,他们一个是知名的小说演播家、歌唱家,一个是一级演员、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都是这次诵读会的强力“外援”。他们在舞台上的惊艳表现,实实在在地让观众们饱了一把耳福。

同样的专业的,还有知名主持人金炜和田玲。作为民革党员,他们曾多次参与民革组织各类活动的主持,不辞辛劳、不计报酬,这正是民革党员的胸怀与担当。

民革市委另一位老领导项斯文,这次也给了党员们一个大大的感动。他数易其稿、亲自演绎的《江山代有才人出》,一咏三叹、情深意切,满满都是对先辈的怀思、对组织的真情,以及对民革未来的热望,令人闻之动容。

江山代有才人出——诚如“斯”言。

朗诵会序篇中,开场头一个节目就让好多年轻人眼前一亮:站在中间的那位,不是电视剧《新水浒传》中的武松、《琅琊榜》中的“蒙大统领”——陈龙么?就是他。这位刚刚加入民革才几个月的新党员,为了朗诵会中短短几分钟的节目,专程从南京的片场赶回上海。字正腔圆的诵读,着实让民革小伙伴们吃一“惊喜”。

舞台后需要感谢的人,就更多了—— 这次朗诵的不少作品,都是民革党员们的新作,比如李新的《领航》,芮彭年的《一粒种子的如歌行板》,沈扬的《中山装的遐想》,曹爱红的《牵手》,缪新亚的《在冬天里呼唤春天》和《我爷爷的爷爷去了台湾》等等。他们用动人的字句,写出了上海民革党员在新时代里的心声。在朗诵会筹备和演出过程中,上戏支部深度参与。他们不但奉献了一个精彩的节目——吕丹、李赟两位老师朗诵的作品《牵手》,让许多人为之动容——更有滕晓孝等支部党员,为节目所需的场地、道具、音响、化妆等,一直在积极奔走。

参与朗诵节目的民革徐汇区委、联一总支、奉贤区委、静安区委、机关总支的党员们,在正式登台前已经排练了许多次。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的就是用最好的声音、最好的面貌,传诵出先辈们的情怀与祈盼。联一总支主委金颖、奉贤区委主委唐巍等还亲临现场,为演员们鼓劲加油。

还有来自联三总支和上海民革足球队的九位志愿者韩宇飞、冷志明等,他们一早就赶到了会场。舞台下的签到、引导,舞台上的布置、道具,都有他们的白衣闪动。他们中有多位是联系人士,在正式加入组织之前,就先通过这种方式体验到了民革组织火热的活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 节目 诵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