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中医如何调节内分泌失调?中医调节内分泌失调具体药方

2018年05月15日 10:1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出现内分泌失调的中年女性比较多,通常这些患者会因为外界环境所导致的,经常出现月经不调、耳鸣、脾气暴躁、心情变差等不良情绪,如果不进行有效的治疗,调理不到位很容易导致疾病越来越严重,因此女性需要及时进行情绪的调节,做到平稳情绪和心情是中年女性都需要做到的,今天我们找来了这方面的中医医生,给大家开几个药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做下参考哦!

女性的内分泌失调的中医治疗,则以中药的调理治疗为主要的办法,通常会根据女性机体的健康程度进行因时因人进行施治。需要辩证的诊断疾病的属性,风、寒、气、湿,热,火等外部邪气形成的疾病类型,然后根据脏腑的阴、阳、气、血,虚、实等分类不一样而调理。辨证实治,能够起到消除机体内部毒数排泄的作用,以保持女性的气血平衡,使内分泌系统恢复正常运行,最终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中医治疗内分泌失调妙方一:

配方如下:丹皮9克、当归10克、白术15克、柴胡15克、栀子9克、薄荷(煎药后下)6克、合欢皮12克、生姜6克、白芍12克、茯神15克、炒枣仁12克。诸药水煎服,每日一剂。

中医治疗内分泌失调妙方二:

生黄氏20克、生白芍30克、山茱萸10克、当归15克、山药30克,丹皮15克、炒栀子10克、红枣10个。天天需要服用,可以使用砂锅以及药锅来进行加水之后先快再慢的煎熬。水量的控制以把中药材料淹没二三厘米最适合。水沸腾后再煎二十分钟,把药汁倒出后,可以进行第二次的熬煎,再把药汁过滤出来。同时把第一次和第二次倒出的药汁进行混合服用。早晚服用。以饭后30分钟之内加温服最为适合。

中医治疗内分泌失调妙方三:

复盆子、当归、丹参、川芎、鸡血藤、枸杞子、苍术、赤芍、柴胡、胆南星、莪术等,每日清水煎服1剂与养血调经中成药一起内服。中医辩证治疗脾肾两虚、湿热瘀阻,功效:健脾补肾、燥湿清热。

温馨提示

调整内分泌不能仅仅用药物来调节,还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而现在有效调节内分泌的中药也有很多,不过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才行。以上就是“中医调节内分泌失调具体药方是哪些”的说,希望内分泌失调女性朋友除了配合医生调理外,自己在生活中还要学会放松心情,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这样的安排才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哦!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内分泌失调 中医调节方法 药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