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科幻、自然、治愈、臭美……总有一款博物馆适合你

2018年05月18日 09:56 | 作者:张艾京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8日电 (张艾京)综合报道,忙碌了一周,眼看周末又在向我们招手。两天的休息,除了放松身心,也别忘了给自己的精神世界充电。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大家正好可以借着周末,选一家心仪的博物馆,或人文、或科普、或脑洞大开,在博物的大千世界中畅游一番。

下面这些世界各地的奇趣博物馆,或许能为你的博物馆观展计划提供参考。

在南极罗斯海附近的帝企鹅一家。加拿大摄影师 Paul Nicklen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自然派——极地博物馆

如果你喜欢自然风光,喜欢亲近大自然,那么“极地博物馆”不容错过。

为了向人们展示极地景观之美,法国人类学家让·克里斯托弗·维克托在法国东部的普雷马农打造了一个“极地博物馆”。

这家博物馆里里外外都体现了“极地”的主题——外形像冰山,建筑的60%埋在地下;馆内一片白雪,展示有关极地的照片、影片和标本等。

除了展示白雪皑皑的极地之美,博物馆主人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通过博物馆的展览,提醒人们关注气候变化带来的恶果。

“人骨博物馆”头骨标本。

脑力派——大脑博物馆

对于“医学控”来说,在秘鲁的“大脑博物馆”是可以“拔草”的目标。

这家位于利马的桑托·托里比奥·德·莫格罗韦霍医院内的博物馆,收藏了超过3000个人类大脑标本,标本的采集时间跨度300年。

在这里,参观者既可以通过标本观察健康的大脑的模样,也能看到各种疾病对大脑所造成的影响。

除了大脑博物馆,利马还有一家“人骨博物馆”,馆内展示了大量人类头骨标本。这家博物馆由牙医阿达尔韦托·梅内塞斯创办并运营,只能通过预约参观。

图为“星战博物馆”构想图。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博物馆 自拍 科幻 自然 治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