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适宜技术分会成立

2018年05月30日 09:26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陈晶)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民族医药走向国际,服务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不少国家的期待。如何让世界人民共享民族医药的福利?培养适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和服务的中医药人才是关键环节。这是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适宜技术分会成立仪式上,记者获悉的信息。

据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李宁介绍,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适宜技术分会工作重点十分明确,就是吸收一大批学有专长的适宜技术人才,大家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以将民族医药适宜技术中的经验及技能去伪存真,并努力发现其中更多更有效的技能,使这些经典得以传播、展示。

“现阶段,民族医药适宜技术更加应该发扬光大,这亟须一大批学有专长的民族医药人才作为健康事业的守护者。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适宜技术分会应该担起这个重要任务,培养更多民族适宜技术的人才,造福中国以及世界人民。”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对民族适宜技术的发展及应用也寄予厚望,他表示,民族医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对于疾病的预防、治疗及康复贡献了重要力量,现在民族医药则需要重新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

大会还选举了第三届国医大师李佃贵为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适宜技术分会会长,选举内蒙古卫健委副主任、内蒙古蒙中医药局局长乌兰,为民族适宜技术项目首席专家。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民族医药协会 适宜技术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