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纵议 纵议

美国遭盟友“群殴” 特朗普如何收场?

2018年06月06日 09:17 |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当地时间4日,恰好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500天。

这一日,特朗普连发3条推特回顾自己取得的政绩,并直言“我比任何一位美国总统同期取得的成就都要多。”

在其中一条推特中,特朗普特意提及他对各国发起的关税行动,称“针对美国农民和其他企业的巨大贸易壁垒最终将被打破,巨大的贸易赤字将不复存在”。

QQ截图20180606091631

但事实上,特朗普的单边贸易行动正被多国谴责并招来报复。

在上周举行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会议上,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因特朗普政府向其他国家征收钢铝产品关税而成为众矢之的。

六国代表纷纷指责美国“背叛”盟友,称美国加征钢铝关税是“不可接受”与“危险”的行为,是在“拿枪指着他们的头”。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除美国外的其他六个G7国家发表声明,要求姆努钦向特朗普转达他们对美国关税举措“一致的忧虑和失望”,显示出G7这个发达国家俱乐部内部罕见地出现分歧。

据悉,在本周即将举行的G7领袖峰会上,七国将继续讨论如何解决目前的困局。特朗普也将赴加拿大魁北克,面对六国“拷问”。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美国 朗普 关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