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儿童绘本走俏 出版社忙“扫货”

2018年06月08日 10:58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最近,一年一度的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展开幕。在如潮的参观者中,除了众多艺术爱好者,还有大量出版社工作者的身影。在儿童绘本市场走热,国内优质原创儿童绘本紧俏的环境下,毕业生创作的绘本日趋成熟多元,不少学生还围绕作品创作丰富的文创衍生品,引发了出版社的强烈关注。

9801567623744851507

儿童绘本被参观者“抢读”

走进央美美术馆一层,许多带着孩子前来的参观者直奔绘本创作工作室2018毕业展区域,这里堪称整个毕业展最热闹的展区之一。许多家长同咿呀学语的孩子一起阅读毕业生的绘本作品,有时一本作品刚被合上,就又被新的读者“抢”过来阅读。

小小的展台上,除了备受欢迎的绘本创作,还摆放着五花八门的卡贴、胶带、印章等衍生品。这些由学生自主设计制作的文创衍生品旁大多有一个付款二维码,参观者可以扫码自助购买,而价位则多在五元到十元。

“想不到可以一边看展一边‘扫货’,学生们为作品配套设计的小周边很有个性。”胡先生观展后购买了一张卡贴,上面憨态可掬的小动物正骑着摩托车。这是城市设计学院毕业生吕莎莎为作品《放学了》创作的衍生品。

在吕莎莎看来,售卖一部分衍生品不在于赚钱,而在于尝试衍生品开发的可能性。“虽然难免也会有人不付钱带走,算下来平均每天会有100多块的收益吧,够我一天来回的车费了。”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绘本 儿童 出版社 创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