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走进黄山

2018年06月19日 13:35 | 作者:张昱宁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走进黄山市送福音


6月12日—14日,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在黄山市开展。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卢明霞,黄山市副市长程红,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会主委吴灵强,石家庄脑系医院院长游国师等出席救治行动启动仪式。

在黄山市期间,“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医疗队赴各区县对10—30周岁的脑瘫患者进行免费筛查,筛查现场同时播放救治专题宣传片,普及脑瘫后遗症预防知识,指导群众科学预防脑瘫疾病,增强治疗信心。3天共筛查脑瘫患者88例,其中29例运动型脑瘫患者确定可以通过手术得以改善。部分患者家属得知通过手术可以重新行走,顿时重新燃起对生活的信心,心情十分激动。救治行动为黄山市残疾人获得更好的康复服务、平等融入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参与脱贫攻坚、服务社会的重要形式,是九三学社发挥资源优势,帮助弱势群体的具体实践。行动由石家庄脑系医院承担筛查和手术任务。自2013年以来,已相继在河北、宁夏、青海、贵州等8省筛查3691人,共救治脑瘫患者499人,近500个濒临绝望的家庭看到了希望,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为九三学社参与精准扶贫伟大事业书写了精彩篇章。本次救治行动由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会牵头组织,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市残联、卫计、人社、民政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把社会关爱送到贫困脑瘫患者家中,凝聚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活动同时开启了民主党派牵头、政府多个部门共同参与的社会服务新模式,是新时代践行“同心”思想、发挥民主党派工作优势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经九三学社中央批准后,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会将选择安排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前往石家庄脑系医院进行免费医治。

(张昱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患者 救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