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蚌埠社员关注食品安全积极建言献策

2018年06月19日 14:48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蚌埠社员关注食品安全积极建言献策

近日,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蚌埠市食品小作坊禁止目录听证会。九三学社社员刘晓玲、郑从林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刘晓玲对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的蚌埠市禁止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品目录(第一批)内容表示赞同。她指出,此目录的制定法律依据充分、符合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不仅尊重了本地传统饮食文化习惯,而且对帮助和扶植本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化发展发挥了引导作用。她建议,禁止目录应实行动态化管理,根据风险等级、小作坊发展水平、管理理念、监督抽检数据,建立禁止目录退出和纳入机制,促进我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科学管理、良性发展。

郑从林作为一名消费者代表提出,大多数食品小作坊生产条件简单,质量控制能力较低,缺少必要的检测设备,随意添加添加剂,食品安全难以保障;正规生产企业有专人负责、专用的量具、严格的程序来保证产品的安全。此禁止目录的制定对广大老百姓而言是个福音。他建议,做好禁止目录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同时,政府要扶持好本地特色小作坊,鼓励其做好做大做强,做成城市的名片,不能一禁了之。(九三学社安徽省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食品 安全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