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揭牌

2018年06月27日 09: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月27日(记者 郝雪)6月20日,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该院2018年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云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郭云龙在仪式上强调,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的设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主动作为;是适应云南发展药用植物、生物医药、健康食品、保健康复、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大健康产业,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现实选择。

据了解,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由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请组建,是一所以医药健康类专业为特色的普通高职院校。云南省翰文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杨红卫表示,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将为云南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大健康产业和养老服务产业提供人才支撑。学院立足培养面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社区的护理机构、妇幼保健、健康养生养老机构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大健康产业和养老服务产业所需的各类专业人才,以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医药结合的技能型人才,这不仅是云南高等教育改革的有益探索,也是推动云南医学教育结构改革的生动实践。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