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少琴出席"建华课堂--贵州分课堂"首场报告会

2018年07月13日 09:2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张少琴出席“建华课堂--贵州分课堂”授牌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7月5日上午,“建华课堂--贵州分课堂”授牌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贵阳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仪式并致辞。民建贵州省委主委、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李瑶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民建中央会员培训中心主任王慧仙,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余维祥、徐大佑、陈婷婷、刘庆和等参加开班仪式。

张少琴在致辞中代表民建中央对“建华课堂--贵州分课堂”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格局中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为充分发挥民建的特点和优势,于2004年创办了建华课堂。建华课堂采取专题讲座与交流活动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先后在20个省(地区)举办活动900余场,培训会员、会友约10万人次,并在条件成熟的地区开设了建华课堂区域分课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今天,“建华课堂--贵州分课堂”的成立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喜事,将为本地会员、会友的学习交流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通过分课堂活动的开展,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贵州会员、会友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加强我会同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同时,通过参政议政与培训教育实践的有效结合,使我会能够在促进贵州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衷心期望贵州分课堂能够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基地,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瑶在致辞中对张少琴副主席代表民建中央对“建华课堂--贵州分课堂”成立的大力支持、对民建贵州省委办好建华课堂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及会中央长期给予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下一步民建贵州省委将不负重托,建设好、管理好建华课堂这个交流学习品牌,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改革发展、服务会员、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授牌仪式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宋群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的首场报告。

来自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同志以及当地民建会员、会友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课堂 报告会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