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统一战线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8年07月13日 14: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广西统一战线年中工作会议强调 贯彻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谱写新篇章


8a2f343f-ea3e-4bc8-9257-1fbecf4453d7.jpg

7月10日,广西全区统一战线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部和自治区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上半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部署2018年下半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作为统一战线重要任务。要着力提升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各民主党派的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努力在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方面出实招、见实效。着力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努力在凝聚各方面力量推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新成效。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构建党外代表人士标准体系、发现储备管理体系、素质培养体系及综合评价、分级推荐、科学使用制度体系。着力凝聚壮大港澳台海外的人心和力量,推动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着力建设统一战线“智能云”。着力加强领导,求真务实,务求实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熊春寒主持总结会。

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百色市、贺州市、河池市、平乐县、东兴市、容县、象州县党委统战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贯彻 广西 新思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