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为网恋“女友”转账128次 求见面时却遭“拉黑”

2018年07月13日 2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舟山7月13日电(记者 李佳赟 实习生 项菁)时下,“网恋”越来越普遍,却也暗藏诸多“甜蜜陷阱”。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就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一名自称“李某雅”的女子以没钱给妹妹看病、手机丢失等为由,向网友陈某借钱。陈某先后给这位素未谋面的“女友”转账128次,数额达2万余元,直到微信被“拉黑”时才幡然醒悟。

陈某被善良、真诚的“李某雅”所感动,两人逐渐有了好感,并坠入爱河。在恋爱期间,“李某雅”以没钱给妹妹看病为由,向陈某借了700元;同时,又以手机丢失为由,向陈某借了1000元;而后,又以没钱吃饭的说辞向陈某借了200元……前前后后,陈某共给“李某雅”转账128次,总计数额超2万元。

6月25日,舟山市公安边防支队小沙边防派出所接到陈某报警称,他在微信上被人骗走2万余元。陈某告诉民警,他于今年3月通过微信交友的方式认识了一个自称“李某雅”的女子。在聊天过程中,陈某了解到“李某雅”曾离过婚,现与读大学的妹妹相依为命。“李某雅”告诉陈某,人生地不熟的她在打工的道路上处处碰壁,甚至对陈某提到,她要通过卖血来换取妹妹的生活费。

到了6月中旬,陈某屡屡提出要和“李某雅”见面,但都被“李某雅”以各种理由拒绝,陈某开始怀疑“李某雅”身份的真实性。当陈某再次要求和“李某雅”见面时,陈某的微信却被拉黑。此时,陈某才恍然大悟,原来“李某雅”是个骗子,于是立即到派出所报案。

经查,民警发现,暂住在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的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杨某的暂住处并无其踪迹,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一周后,案情开始出现转机。民警得到消息,杨某出现在舟山市定海区,而后,民警在定海区某小区内将杨某抓获。面对民警的讯问,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舟山市公安局提醒,当前,诸多诈骗犯罪分子利用网络社交工具实行诈骗,广大群众应当提高警惕,如被受骗,应当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避免遭受更大损失。(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李某雅 转账 见面 拉黑 网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