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泸州市市长与政协常委就构建产业创新体系深入交流

2018年07月19日 07:37 | 作者:韩冬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泸州市市长与政协常委就构建产业创新体系深入交流

共同实现全面创新质的突破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

“我们就是应该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设置‘新经济局’来负责研究、管理和服务转型升级以来催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6月26日,四川省泸州市政协常委会议上,泸州市市长刘强对常委们关于构建产业创新体系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

QQ截图20180718153014

网络图

记者在会场看到,各位常委发言踊跃,建议应联系泸州实际,做强研发实力、做实人才战略、做优金融服务,建立起以企业为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产业创新体系,将产业创新体系作为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抓手,突出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平合三大重点,抓住科技与经济、科技与金融、军民融合三大关键环节,下大力气和苦功夫推动全面创新实现质的突破。

会议之前,泸州市政协做足了功课,主席田亚东牵头,组织委员多次深入企业、高校实地调研,前往成德绵等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形成了扎实的调研报告。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全面梳理了泸州市近年来产业创新体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通过对标发达地区,分析出泸州当前还存在的“少、小、散、弱”等十几个问题。

“这次常委会议,包括这份调研报告,市政协提出了十多条好的意见建议,报告选题好,现状摸得清,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十分契合我市发展工作的重点,由衷地感谢政协。”刘强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产业 泸州市 新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