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2018年度“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7月20日 10:55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杭州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发挥全市宗教界积极力量,今年6月份,杭州市民宗局在全市民宗系统深入开展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为主题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整个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今年杭州市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精神。全市各级民宗部门与宗教界相互联动,深入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传播平台,开展了送法下乡、送法进场所活动,切实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整个学习月期间,各相关部门和宗教界注重将学习宣传活动与宗教领域安全管理、宗教界自身建设、规范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文明敬香和生态寺观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达到了以学习促工作的目的。

据不完全统计,市、区(县)两级民宗部门共向宗教界赠送新《宪法》800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2万册,参加专题培训和讲座3000人次。全市宗教界还充分利用讲经、布道和聚会等场合,向信众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等知识,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文稿来源:杭州市民宗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杭州市 宗教 政策法规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