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阳泉市委会:完善城市内涝预警机制

2018年07月24日 10:48 | 作者:刘美英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阳泉市委会

完善城市内涝预警机制

近年来,我国城市内涝事件频发,暴雨来临时,很多城市开启“看海模式”。尽管各地下大力气对此进行了治理,也仍未彻底解决这一灾害问题。当下,我国大部分地区已逐渐进入汛期。因此,应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以抵御灾害发生。

建议

重大灾害来临时,政府应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博等媒介第一时间向全体市民发出预警,发布准确信息、提出合理导向。还要未雨绸缪,依照现行法律对应急避难场所加大投入和管理,以保障这项“生命线”工程在灾难来临时能发挥有效作用。城市管理部门,应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应对突发灾害。强化演练,提高抢险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实战应急和协同作战能力。总结历次灾后教训,救援服务要及时跟进,快速到位,为城市有序运转和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刘美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城市 完善 预警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