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交通运输部:上半年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回升

2018年07月27日 16:02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张春莉)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15时,7月份交通运输例行新闻发布会于交通运输部四季厅召开。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巡视员毛健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他表示,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保持增长,运输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端,与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总体吻合。

m_RB102403_3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65.4亿吨,同比增长2.4%,增速较一季度回升0.9个百分点、其中内、外贸吞吐量分别增长2.1%和2.9%.从重点货类看,能源和集装箱较快増长,北方港口煤炭下水量同比增长6.4%,原油、液化气外贸进港量分别增长6.0%和36.7%,集装箱吐量增长5.4%,铁矿石和矿建材料出现下降,其中铁矿石外贸进港量下降1.1%、砂石等矿建材料吞吐量下降5%。

毛健介绍,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良好,交通运输部重点工作不断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服务三大攻坚战、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取得积极进展,全力推进大宗物资运输向铁路、水运转移,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快速增长,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快速增长,增幅超过30%。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交通运输 上半年 运输部 吞吐量 港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