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四高校联合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2018年08月13日 17: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图片.png

7月23日至27日, 由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四校联合,在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四所高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联系的部分党外人士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统战干部12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这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央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培训班以多党合作的历史与实践,激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心有家国情怀,坚定政治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班采取了省内高校联合培训的形式,由四所高校统战部联合筹划组织,目的在于通过学习培训,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切实做到凝心聚力,团结广大党外人士,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所高校党委对这次联合举办培训班高度重视。

培训期间,学员们静下心来专心学习,认真思考,用心感悟,积极交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培训,对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一战线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并肩前行、合作建国的历史和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感同身受,进一步客观了解了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与国防军队建设等情况,坚定了信仰,切实提高了合作共事意识和“五种能力”,增强了为学校建设发展拼搏奉献的内在动力和担当精神。同时,学员们表示,这次四所高校联合培训,为大家提供了校际之间交流学习的难得机会,培训期间和分组讨论中,分别围绕教学、科研、医疗以及党派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交流沟通、互动分享,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学习效果,增进了合作与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学习培训。(河北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校 联合 党外 人士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