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冠心病应该如何检查?冠心病如何控制饮食?

2018年08月31日 10:5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冠心病一般是在情绪过于激动、做了重体力劳动之后,胸骨后突然会出现疼痛感,晚上休息一会儿或者口服硝酸甘油就可以缓解,冠心病如何检查。

冠心病怎么检查?

1、 血常规

冠心病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调脂药物、硝酸酯、抗血小板的药物等有可能会影响到血小板、白细胞和血红蛋白,所以冠心病患者需要复查血常规。

2、 尿常规

70%的冠心病患者会合并糖尿病、高血压等,这些疾病都有可能会对肾脏造成损害,从而出现蛋白尿,再加上受到药物的影响,所以患者要经常去医院检测尿常规,看看肾脏有没有受到侵害。

3、 便潜血

冠心病的患者需要长时间的服用阿司匹林,对于植入支架的患者来说还要应用氯吡格雷,所以会出现消化道出血的风险,尤其是对于原来就合并胃溃疡或者饮酒的患者来说,除了要注意观察有无黑便和消化道症状之外,也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便潜血,防止患者出现消化道大出血。

4、 心电图

要定期去医院复查心电图,这样可以及早的发现有没有出现新的心肌缺血和心律失常。尤其是对于患者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复查。

患者如何饮食?

1、 控制膳食的总热量

患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重来控制膳食的总热量,这样才可以维持正常的体重。女性的腰围尽量不要超过80厘米,男性的腰围尽量不要超过85厘米。每天摄入的脂肪总量不能超过30%,动物之类脂肪不能超过10%,限制着糖酒类以及高糖类的摄入量,饮食要清淡,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的食物,食用油选用豆油、花生油、菜籽油。

2、 控制胆固醇的摄入

当年龄达到40岁时要避免吃过多含有胆固醇以及动物性脂肪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肾脏、肺、脑部、肥肉、奶油、鱼子、蟹黄、蛋黄、猪油、可可油、椰子油,尽量要以低胆固醇低动物性脂肪为主,可以选择豆制品、蛋白、肉类、瘦肉、禽肉和鱼肉等。冠状动脉患者要严禁暴饮暴食,不然会诱发心肌梗死或者心绞痛,另外心力衰竭的患者应该限制食盐的摄入量。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熬夜,注意饮食上的护理,远离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控制总热量的摄入。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冠心病 如何检查 控制饮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