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盟员李敬伟:将汉字书写课带到迪拜

2018年09月04日 10:42 | 作者:张 波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

李敬伟教孩子们学习写汉字。

8月,迪拜正式进入夏季最热的一个月。8月26日下午,当地规模最大的一家华文教育学校内人头攒动,来自阿布扎比、迪拜等地区的华人和华裔学子正在一笔一画地认真的书写着汉字。

这场题为“我们的汉字”写字公开课,邀请了民盟盟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规范汉字书写委员会秘书长李敬伟执教。海外华裔学子和阿拉伯同学坐在一起,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李敬伟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纠正错误的执笔和坐姿,教学写汉字的基本笔画和笔顺,传授快乐书写的“秘笈”。

当晚,李敬伟还为来自阿布扎比、迪拜等地区的华文老师授课。李敬伟在上课时谈到,汉字是最美的中国符号,也是联系全球华人的纽带。学汉语、写汉字已成为全世界朋友圈的一件时髦事情。让中华传统文化走进世界各地的华文学校,将汉字推广到海内外,是我们每一位华文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和使命,在海内外培养一代代不仅会敲击键盘、说外语,也会说汉语、写汉字的青少年,真正做到将书写的文明传递。(张 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汉字 书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