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采纳农工党省委会建议 四川专项资金支持宜宾竹产业

2018年09月04日 11:05 | 作者:许姣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宜宾讯 日前,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关于宜宾市竹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已被省科技厅采纳,省科技厅设立500万元的专项资金,以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平台,持续扶持宜宾市竹产业创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调研时曾强调,四川是产竹大省,要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根据相关指示精神,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于5月19日带队赴宜宾市调研竹产业创新发展。

宜宾市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保护区,竹子是重要的富民生态产业。全市现有竹种39个属、427种,竹资源保有量位居西部地市第一,素有“蜀南竹海”美誉。调研组认为,竹产业是宜宾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宝贵资源,在产业发展上要坚持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路子。

景世刚在调研座谈会中建议,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增添举措,因地施策,科学制定竹产业全链条的创新发展规划,全力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制约竹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以短板为导向,组织开展产学研用协同攻关,培育引进优质专用竹新品种,加快构建产业技术体系;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建设竹主题科普公园,传播竹科学文化;要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竹产业全产业链、运行高效的技术研究院,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要加强国际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推动竹产业、竹产品、竹文化走出去。

目前,相关建议已被采纳,省科技厅设立500万元的专项资金,宜宾市相关部门也已启动“宜宾市林竹高新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项目申报。(许姣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产业 建议 四川 采纳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