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统战部“三字秘诀”提升统战服务水平

2018年09月06日 09:15 | 来源:威海统一战线
分享到: 

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省、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提升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和提升活动效果,开展“增”“聚”“育”三项举措,使机关全体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推进全区统战工作创新落实,让统战部门真正成为服务对象之家,开创了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一、 “增”机构。协调编制部门在统战部机关增设统战服务中心,从基层一线选拔3名优秀党外干部充实到服务中心,加强对统战对象的教育引领、联系沟通和常态服务。目前,已开展“红领同心”系列专题教育6次,受教育人数达276人次,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党外代表人士赴井冈山开展红色之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建立党外人士常态化联系沟通制度,通过日常走访、专题调研等形式,听取党外人士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21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43个。

二、 “聚”合力。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采取“走访一批、座谈一批、约见一批”等方法,组织统一战线赴基层调研9个镇办的76家企业和37个村居,实地走访非公经济人士85名、群众1300多人次,深入了解企业和群众的基本状况、利益诉求和现实困难,对基层提出的企业用工、用电、税率,村级环境整治等9个大类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上报区委。同时,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分类反馈、逐一解决,目前已解决问题46个。结合智慧统战系统健全了党外人才库,充实完善农业、科技类创业人才21人。总结“三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党外人士先进典型,通过文登电视台、《文登大众》、文登传媒网等新闻媒体大张旗鼓宣传报道,凝聚同心同德干事创业正能量。编印百名优秀党外代表人士风采录,拟向社会各界发放,扩大统战工作社会影响力。

三、 “育”载体。在创业大学、创客小镇等新阶层人士聚集区创设标准化统战工作综合性服务平台—“同心家园”,在绿谷创业孵化园成立“统战驿站”,在天福工业园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创业基地,组织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开展红色教育、志愿服务、同心扶贫等社会活动170余场次,孵化对接产业项目15个,参与乡村振兴重点扶贫任务13个,解决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230余个,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了新作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 文登 统战部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