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的风险?这5点要小心

2018年09月14日 10:1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现在癌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一定要记得预防癌症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其实一些不良的饮食方法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家庭医生在线在早前采访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姜文奇教授时也了解到,近年来大量的研究表明,生活方式和膳食营养因素与肿瘤的发生和发展关系密切,人类的肿瘤约3成以上的发生与饮食有关。那么,到底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呢?这5点要特别小心。

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1、 过量的喝酒

适量喝酒可以兴奋神经,让人们能够产生一定的愉悦感,具有舒筋活血、提神醒脑的功效,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松弛血管,提高了身体免疫力,提高食欲,有利于睡眠,每天饮酒量要少于20克,能够降低患上冠心病的风险20%左右。虽然适量的喝酒对身体有益处,可以防止糖尿病和冠心病,但是喝酒一定要适可而止,如果过量喝酒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酒里面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容易损害身体的组织细胞,甚至会损害全身的各个系统。

2、 吃得过饱

每次吃的太饱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俗话说的好三分寒七分饱,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如果一次性吃的太多的话首先伤害的就是胃肠道。

3、 狼吞虎咽的吃东西

现在有很多的上班族吃东西时会狼吞虎咽,因为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让人们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吃饭只是为了简单的身体需要,所以吃饭的速度非常的快,这样不利于身体健康。吃饭太快时食物不能更好的咀嚼,容易伤害到胃肠道的黏膜,从而形成了一种慢性的炎症。另外吃饭比较快的话,食物团块体积比较大,所以对贲门和食道等消化道造成了强烈的刺激,时间久了会损伤到胃肠道,甚至会发生癌变。

4、 喜欢吃一些滚烫的食物

经过研究发现有很多消化道癌症的患者,特别是胃癌患者、食道癌患者,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喜欢吃非常烫的食物,会直接吃从锅里刚拿出来的东西。就是因为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了中年容易患上胃癌、食管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不良习惯 增加患癌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