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荨麻疹“老病号”听好:避开这2类食物,病会稳定不少

2018年09月18日 15:55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荨麻疹症状发作可谓瘙痒难耐让人难以忍受,而且其患病原因也是非常复杂的,本文就来认识一下荨麻疹怎么来的,以及患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禁忌。

荨麻疹的致病原因

1、 感染

导致荨麻疹出现最为常见的原因就是感染了,在自然环境中存在很多细菌跟病毒以及寄生虫都可能导致荨麻疹出现,比如葡萄球菌以及乙型肝炎病毒,甚至是蛔虫也可能导致荨麻疹出现。

如果身体遭受这些细菌侵袭,同时抵抗力又比较差的话,很容易因为这些细菌释放出的毒素而患上荨麻疹。

2、 饮食

在导致荨麻疹出现的常见因素当中,食物是一种,多数患者是因为吃了某些食物而引发的荨麻疹。

日常会导致荨麻疹出现的食物有鱼虾蟹,甚至是生活中一些香料也会导致荨麻疹出现,因为这些因素导致的荨麻疹一般被称之为是过敏性荨麻疹,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含有能让身体过敏的物质,因此如果曾经因为这些食物而诱发过荨麻疹,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避免这类食物的摄入。

3、 物理因素

在日常生活中遭受到忽冷忽热的刺激甚至是皮肤摩擦以及皮肤受压的情况都可能会导致荨麻疹出现,比如皮肤在受到冰水的刺激之后可能会导致荨麻疹,这是被称之为寒冷性荨麻疹的疾病,一般是不会传染的。

4、 药物

有些药物也会导致荨麻疹出现,比较常见的有青霉素、头孢类以及解热镇痛类药物,因此在使用这类药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荨麻疹患者的饮食禁忌

1、 发物

发物,在中医上称之为发毒助火的食物,不仅容易导致旧病出现,还会加重新病,常见的发物有牛羊以及狗肉,水产类有鱼虾蟹等等,在蔬菜方面有韭菜、蘑菇等等,在水果方面有芒果、荔枝等等,调味品有很多,比如葱姜蒜等等,因此荨麻疹患者一定要禁止食用。

2、 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荨麻疹患者要避免食用汽水、冷饮、糖果以及啤酒,在这类食物当中含有一定量的人工色素以及防腐剂,很可能诱发荨麻疹,当然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去相关机构进行检测,了解诱发自己荨麻疹出现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想要避免荨麻疹出现,一定要从日常生活中来着手,多吃一些温和祛湿的食物,比如黄瓜、冬瓜、薏米等等,而本文介绍到的饮食禁忌一定要注意。

编辑:赵彦

关键词:荨麻疹 发病原因 饮食禁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