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省大荔县政协助推冬枣产业健康发展

2018年09月27日 0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省大荔县政协积极建言助推

冬枣成了农民致富的“金蛋蛋”

人民政协报记者 路强

9月17日,记者随陕西省政协“媒体走进人民政协”采访团在渭南市大荔县采访时了解到,当前正值大荔县冬枣上市的旺季,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冬枣被大货车送往全国各地。县政协主席张锋喜悦地说,冬枣已经名副其实成了当地农民致富的“金蛋蛋”。

2111511

沿黄观光路渭南段从渭南市大荔县多彩渔村景区穿过。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陕西的冬枣面积、产量居全国第一,其中以“大荔冬枣”最为出名。目前大荔县冬枣种植面积已发展到42万亩,从事冬枣生产的群众30余万人,2017年产值达50亿元。冬枣已成为大荔县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为助推冬枣产业健康发展,县政协和政协委员们不断通过提案、调研、视察等履职形式献计出力。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平台等多种宣传渠道,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积极开展冬枣技术培训;强化基层保障,健全监管机制,进入各大城市农贸市场的冬枣,必须持有检测报告或合格证,各镇监管站应配备2-3名专职监管员负责冬枣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施大荔冬枣品牌战略,开展冬枣产品认证和冬枣地理标志标识的使用;规范物流市场,畅通冬枣销售渠道等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采纳落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冬枣 大荔县 县政协 陕西省 助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