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2018年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召开

立足中医药优势 打造传播交流平台

2018年10月17日 10:23 | 作者:郝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郝雪)10月11日,2018年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开幕。会议强调,甘肃要立足中医药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推动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传播推广中医药的国际化平台。

会议指出,作为唯一一个国家级中医药产业综合发展实验区,甘肃省要坚持先行先试,努力打造中医药产业与中医药事业同步发展的示范区。坚持民生优先,推动中医药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科学标准,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坚持传承创新,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坚持开放合作,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同时,要坚持“以文带医,以医带药、以药兴商、以商扶贫”的思路,推动中医药技术、药物、标准和服务走出去,把以中医药为重要代表的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和弘扬到全世界。

会议认为,当前,中医药正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机遇,甘肃省发展中医药产业,也已经具备良好的基础、独特的优势。在抢占“一带一路”建设制高点的形势下,甘肃省建设丝路“黄金通道”、厚植发展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将迎来新机遇、被注入新动能。甘肃省应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中医药资源优势,把中医药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特色品牌,以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为重要载体和抓手,加强产业合作,强化学术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加快推动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显示度。

此次博览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医药优势 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