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福建省委创新思路助推脱贫

“抱团”发展奔富路

2018年10月17日 16:1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王惠兵)近日,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铁山镇的“老朋友”——致公党福建省委再次来到该村,参加精准帮扶铁山项目授牌及捐赠仪式。

去年8月以来,致公党省委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发起以省委带动市委、市委带动支部、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影响海外;科技带动创新、创新带动提质;产业带动项目、项目带动增收;基地带动示范、示范引领发展的“四带整推”行动,走“抱团式”路子,实现整体帮扶助推政和县铁山镇的创新发展。

在全省统一战线向贫困宣战的同时,致公党省委积极“牵线搭桥”,广泛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参与与政和县科技、农业、经济等方面的合作,海外华侨社团组织更主动与政和县铁山镇“结亲”,通过资金捐赠的方式,帮助铁山镇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结了“穷亲”,就要帮忙使劲,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设立“博士专家工作点”“数字农业示范基地”等两个专家智库,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培训和指导,打造科技帮扶服务器,有效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通过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党员的组织力量,推动省委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表示,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水平,扩大脱贫攻坚“朋友圈”,相信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致公党 创新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