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启动

2018年10月23日 17:1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新泰讯 10月12日至14日,由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新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放映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活动在山东省新泰市正式启动。

2018“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山东新泰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在“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理念的指导下,以“科技支农、环保惠农、文化乐农”为宗旨,开展一系列环保、农业、文化服务活动,着力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目标。本次活动期间先后组织专家考察了新泰古村落、民俗博物馆等历史文化资源,指导文创引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在农业产业园区开展讲座培训和政策解读,普及农村科普知识,提高农民环保意识,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促进农村科技、文化、社会事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在启动仪式上,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赠送环保科教片1000场、环保科普电影光盘200盘,中国电影集团赠送2套流动电影放映设备,2000场农村电影放映场次等。在新泰市翟镇金岭湖社区为当地群众播放了《保护绿水青山,留住金山银山——农村饮用水源保护》科教片和最新故事片《唐人街探案2》。

“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活动自2013年开创以来,已经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重庆市武隆县、湖北省襄阳市宝隆县、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等连续举办五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电影 环保 科普 美丽 家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