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女性喝红糖水有4大好处 教你如何对症食用红糖

2018年11月13日 16:0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红糖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糖类,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红糖水具有保健脾胃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冬季养生,那喝红糖水都有哪些好处呢。

红糖水的好处都有哪些?

1、 为身体补充能量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已经消耗大量的体力以及能量,此时可以喝红糖水来为身体补充能量,有效增加血容量,让体力快速恢复。喝红糖水也有利于子宫的收缩和恢复,让恶露快速排出体外,同时也能够促进乳汁分泌。

2、 帮助新陈代谢

在红糖里面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具有一定的解毒功效,能够把身体中多余的黑色素排出体外,阻止黑色素在身体中的生成。另外里面含有的葡萄糖、胡萝卜素以及烟酸,具有强效的抗氧化能力。

3、 温补功效

身体虚弱的老年人以及小孩,可以通过喝红糖水的方式来为身体进补,老年人适当的吃红糖具有润肠通便以及散瘀活血的功效。除此之外红糖水也可以缓解食欲不振以及营养不良的症状。

4、 调理女性月经

女性朋友多喝红糖水能够滋补身体,同时也可以增加能量,具有活血化瘀以及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让月经排出变得更加顺畅。

如何正确的使用红糖水?

1、 寒性痛经选择山楂红糖

需要6克桂枝,16克山楂肉,35克红糖,把山楂以及桂枝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两碗水,用小火煎至成一碗时再放入红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化瘀止痛以及温经通脉的功效,适合于寒性痛经。

2、 黄褐斑选择生姜枣红糖水

把30克大枣以及干姜洗干净,大枣去核,干姜要切成碎末,一起放在水里面进行煎煮,快熟的时候再放入红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散寒的功效,适合于脸上长有黄褐斑的女性。

3、 补血美容选择红枣菊花粥

把100克黑米,十个红枣以及15克菊花一起放在锅里,大火煮开之后再放入红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健脾补血,经常性的吃能够让女性脸色变得更加红润。

温馨提示

红糖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里面含有的杂质很多,不能直接食用,要用开水冲泡沉淀之后再服用,另外消化不良、肥胖症、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吃红糖。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性 喝红糖水 好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