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儿童医院前三季门急诊量下降13.3%

2018年11月19日 09:21 | 作者:贾晓宏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大医院门诊楼年年增,但是这家大医院的门诊量却呈现出下降趋势,这就是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昨天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儿童医院的门急诊量同比下降13.3%,这说明托管“分流”见成效。

今年1至10月,北京儿童医院门急诊238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3.3%;同期,出院68628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8%;手术22431例,较去年同期增长11.8%。倪鑫表示,门急诊量的下降与儿童医院一直推进的分级诊疗密切相关。目前,北京市紧密型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北京儿童医院托管的顺义妇儿医院、保定市儿童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以及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成员单位所在地区的患儿越来越多选择了就近就诊。

北京儿童医院托管的顺义区妇幼保健院门诊量,从原来的年均81万人次增长至托管后116万人次,增长率42.46%;儿科年门诊量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今年年初,保定市儿童医院引进北京儿童医院肿瘤团队,成立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保定肿瘤外科病区,目前已收治肿瘤患儿962人次,其中手术患儿中约62%转自北京儿童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还与北京天坛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建立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其中,北京儿童医院天坛诊疗中心在天坛医院新院区开诊,11月5日起开设小夜延时门诊,门诊时间延长到每天21时,开诊35天来,日均门诊量达到139人次,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121%。J146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儿童医院 门诊量 下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