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在冬天怎样保养肌肤?这4个步骤一定要做好

2018年11月20日 16:2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冬天里,皮肤裸露在寒冷的空气中,所以使得面部的皮肤比较干燥和敏感。一些保湿的产品也无法让皮肤保湿,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忘记了一些护肤的误区,冬天保护皮肤,补水是最基本滋养肌肤的方法,如果保湿工作做不到位,或者是保湿方法不正确,有可能会令皮肤在冬天遭受到损害。

那么,在冬天怎样保养肌肤?

第一、冬天滋养肌肤要正确进行洗脸

很多人把洗脸当成卸妆的一个步骤,以为用一些洁面的产品就可以把化的妆给卸掉,其实一般性的清洁产品并不能有效地去除脸上的妆容,特别是一些防水的睫毛膏和眼线等化妆品,即使用清洗产品进行反复清洗几回也不能完全清除。所以,还是要用一些专用的卸妆产品,此外要用一些温水来洗脸才比较适合。

第二、冬天滋养肌肤要记得涂上爽肤水

爽肤水的最主要作用是通过保湿和清洁,让皮肤彻底地清爽和透亮起来,但也有可能被粉刺和油脂阻挡,所以使得皮肤很久都无法清爽起来,正确爽肤的方法是,选择一款可以抑制皮肤油脂分泌、并具有消炎和抗菌等作用的保湿爽肤水,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肤肤重新清爽起来。

第三、冬天滋养肌肤使用面霜来锁水

尽量为自己挑选一款含有保湿成分的面霜,在冬天里最需要的就是补水,通过正确地洗脸、涂上爽肤水后,接下来要让皮肤的水份可以锁住。可以选择一款滋润并具有锁水功能的面霜,这样可以让脸部肌肤在抵御寒风侵袭时,令皮肤的水分不至于丢失。当皮肤干燥缺水后会出现皱纹的情况,所以选择面霜来锁水可以令皮肤保持润泽和光滑。

第四、冬天滋养肌肤要注意防晒

冬天虽然天气很冷,但是紫外线与夏天相比更加强烈,冬天的紫外线也可以让皮肤变黑。所以,在冬天必须要注意防晒工作,不管在室内还是室外,都要涂上隔离霜。特别是出门时,记得补上一些指数较高的防晒霜,戴太阳镜等,冬天也要做好防晒的工作。

总而言之,冬天护肤的问题非常重要,女性朋友要注意一些冬天保养皮肤问题,而且冬天保养皮肤的方法要正确,否则会令皮肤在冬天里受损,以上所例举的冬天护肤方法,对于皮肤的护理非常有帮助,您不妨试一试。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冬天 保养肌肤 步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