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辽宁开展十大“破题”行动

2018年12月26日 14:47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阎红 通讯员车晨菲近日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委委党组积极谋划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十大“破题”行动,找准卫生健康工作新方位。

据悉,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查找出5个方面制约该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抓好十大“破题”行动。一是登峰行动。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设成为东北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内一流综合医院。二是补齐基层短板行动。加快实施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3年滚动计划,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向落后地区倾斜,加大基层适宜人才培养力度。三是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通过落实5项便民惠民举措和10个典型模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四是中医药振兴行动。做好中医院发展、人才培养和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3篇文章。五是健康素养普及行动。广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让人民群众少得病、不得病。六是促进健康产业发展行动。鼓励民营医院规模化、集团化、专科化发展,推动“互联网+”在卫生健康领域运用,大力发展基于产业融合的健康服务新业态。七是医养融合行动。推进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八是优化生育服务行动。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提升妇幼保健工作水平,着力破解低出生率等人口结构性问题。九是健康城市创建行动。编制建设规划,推动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创建工作。十是行业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强化行业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坚决打击、严厉惩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编辑:赵彦

关键词:辽宁 卫生健康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