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新版禁烟令实施还敢在室内公共区域抽烟吗

2019年01月03日 13:51 | 作者:王丽、章然、孙燕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在禁烟的工作区域有人吸烟未劝阻,在公共场所禁烟区摆放烟具 昨天杭州两家单位禁烟不力,至少要被罚2000元

新版禁烟令实施 还敢在室内公共区域抽烟吗

办公室里有同事抽烟,怯怯劝说几回,依然不奏效,怎么办?

办公室里有同事抽烟,怯怯劝说几回,依然不奏效,怎么办?

2019年1月1日,号称史上最严的杭州新版禁烟令实施。新版控烟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

杭州有两家单位因禁烟不力而被罚款。有人说,终于等到你,但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

昨天,就禁烟令实施,钱江晚报记者走访了几栋人员密集的写字楼和杭州机场。

最少2000元

昨天下城区两家单位被罚

昨天下城区卫生监督所共检查14家单位,一家企业是因为在禁止吸烟的工作区域有人吸烟未进行劝阻而被罚款;另有一家美容美发场所是因为在公共场所禁烟区域摆放烟具(烟缸)而要接受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表示,针对上述违反控烟条例的行为,卫生监督所已立案,在进一步调查终结后,将通过合议给予此两家单位2000以上至5000元的罚款。如果逾期不改正则将被处以5000元以上至20000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单位即便仅仅没有在单位内部建立控烟管理制度,或者开展控烟宣传,也可能被直接处以上述额度罚款,新条例的执法力度大大加强由此可见一斑。”下城区卫生监督所的相关负责人解释。

编辑:王丽鑫

01 02

关键词:抽烟 禁烟令 区域 禁烟 楼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