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省安阳市知联会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

2019年01月21日 16: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六个专业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2019年重要工作,确定重点调研课题。

在学习座谈会上,各位会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从事职业以及成长发展经历,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齐心协力、砥砺前行,铸就百年梦想的光辉历程,表达了自己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真情实感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优势和作用,为我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教育文化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根本遵循,发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最强音。安阳市改革开放以来文化建设和教育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才是关键,教育是基础,教育文化委员会要围绕安老城改造、中小学义务教育布局、安阳文化发展环境展等方面履职尽责,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技创新委员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围绕安阳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目标任务,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关键点、发力点,为推动安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济发展委员会:40年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坚持问题导向,矢志攻坚克难,才能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的“让中原更加出彩”、“四个着力”、“四个河南”、打好“四张牌”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安阳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奋斗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社会法制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振奋人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社会法制委员会要发挥自身优势,以法治建设为切入点,围绕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法律风险、农村宅基地确权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为安阳市依法治市积极贡献力量。

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的人民生活、医疗技术、健康水平得到全面提高。今年工作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保障人民健康为切入点,抓住群众关心的健康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开展义诊、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群众活动,为安阳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多作积极贡献。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委员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在新的一年、新的征程上,要发挥委员会成员年轻、活力、有激情的优势,进一步激发和调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初心、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坚定“四个自信”,树牢“两个维护”,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河南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改革开放 习近平 河南省 庆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