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省举办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

2019年01月29日 14:4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民族宗教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河南省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省各省辖市和县(市、区)基督教团体负责人150余人参加培训,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照顺、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杨三忠、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俊晓分别参加了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

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聘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省委党校专家学者,讲授了中国政教关系的历史传统与独特优势、坚持中国化方向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知识,参观了一带一路窗口之一——郑州“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交流座谈中,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启发了思考,进一步认清了新时代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是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根本途径,认为基督教团体要自觉担当重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带领信众做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的践行者,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陈照顺副部长在与参训人员交流后,要求河南省基督教团体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自觉涵养宗教学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切实提升自身水平。

此次培训班是河南省民族宗教委近年来特别是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河南省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也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一个培训班。

(河南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宗教 河南省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