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老烟枪高铁上吸烟触发警报 罚500元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2019年03月28日 15:41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老烟枪烟瘾难忍,高铁上非要来一根

触发烟雾警报,导致列车缓行他被带下火车,罚500元,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本报讯 大家都知道,在高铁上的任何区域内都是不能抽烟的。不过有的老烟枪就是忍不住要吸一口,也因此引来不少麻烦事儿。

前天,有位大哥的吸烟行为导致高铁降速缓行。

3月26日14:00,丽水站派出所接铁路指挥中心指令,称当日G7591次列车10号车厢的厕所内有人吸烟导致烟雾报警,造成高铁列车缓行,丽水站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在丽水站二站台接到吸烟男子张某。

杭州铁路公安处丽水站民警刘凯介绍,这名旅客是第一次乘坐高铁,没有注意到列车上的禁止吸烟标志,所以他就在厕所里面吸烟。

“当张某在卫生间内点燃香烟后,就触发列车内的烟雾报警器,导致高铁降速缓行。好在列车乘警立即赶到,制止了张某的行为,没有造成其他影响。”刘凯说。

当列车到达丽水站后,乘警将张某移交丽水站派出所。

依照法律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予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张某也将被列入铁路征信体系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被限制乘坐火车。

杭州铁路公安提醒广大旅客,禁止在高铁上吸烟,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将对吸烟的人处以行政处罚,同时也会被拉入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禁止乘坐火车。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将对其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刘逍

编辑:曾珂

关键词:老烟枪高铁上吸烟触发警报 罚500元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