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大连斑海豹案中24头被盗猎斑海豹回归辽东湾

2019年04月12日 10:45 | 来源:北京头条
分享到: 

原标题:大连斑海豹案中24头被盗猎斑海豹回归辽东湾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4月11日,农业农村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在大连市联合举办斑海豹放归活动,将大连公安部门破获的特大斑海豹幼崽盗猎案件中,被成功救护并经专家和兽医评估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24头斑海豹幼崽放归辽东湾。

今年年初,大连市公安部门破获一起特大斑海豹幼崽盗猎案件,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据《北京青年报》今年2月报道,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月21日通报了一起骇人听闻的非法猎捕案:警方在一次走访中发现有人非法猎捕、收购斑海豹幼崽,立即展开侦查。2月11日,民警查获斑海豹幼崽80头,其中71头为活体,身体极度虚弱,9头已经死亡。随后,根据犯罪嫌疑人交待,又发现20头死亡斑海豹幼崽。获救后,小斑海豹因被非法猎捕时受到惊吓,被藏匿时又未得到母乳喂养,非常虚弱,最终共计存活61头斑海豹幼崽。

2月25日,大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斑海豹盗猎案最新情况。大连市公安局表示,已抓获以翟某凯为首的8名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并给予刑事拘留,此外,另有2人自首,还有2人在逃。

此次61头斑海豹幼崽得到成功救护,救护成功率超过80%,最大可能地减少了斑海豹幼崽的损失。

4月11日放归的24头斑海豹幼崽是首批经过专家和兽医评估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幼崽,后续其他斑海豹幼崽也将在评估通过后全部放归大海。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连斑海豹案中24头被盗猎斑海豹回归辽东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