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上海虹口帮扶文山跨入5G远程医疗时代

2019年04月19日 16:59 | 作者:雷英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云南网讯(通讯员 雷英)4月17日从文山州传来消息,上海市虹口区卫生健康委与文山州签订了5G远程医疗合作意向书。 

本次合作将以5G医联网为载体,依托虹口“5G示范区”的资源优势,着力缓解文山州医疗资源紧缺,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促进和带动文山区域合作和远程医疗等医疗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文山州医疗技术服务水平。

接下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与云南省文山州人民医院进行结对帮扶,虹口区区属医疗机构会逐步与云南省文山州各县级人民医院进行结对共建;开展基于5G的医疗卫生项目,合作开展基于5G的远程医疗、医疗平台(放射、心电、病理)的应用;开展远程培训交流,探索开展基于5G的远程医疗及专家咨询服务,加强医院间在医疗、教育、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在线培训和线上交流,协助对口医院提升医疗管理和服务水平。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医疗 5g 远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