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全球首演

2019年04月30日 18:01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4月30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4月29日,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举行全球首演。这场蓄势4年的国际级大秀正式向观众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青秀》的启幕,擎起了青岛文旅产业的新高度,为青岛建设海洋名城、打造时尚之都再添新的活力。

现场

图为《青秀》现场

何姑

图为何仙姑高空献技

“八仙过海”神话故事源远流长,深受民众喜爱。2006年12月,八仙的故事被列入山东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青秀》以八仙参加王母宴会后,驭水过海时与龙王发生争执,七仙为救被擒的蓝采和与四海龙王激斗的剧情徐徐展开。据了解,演绎现场是为《青秀》量身打造的国际型秀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与东方影都大剧院相邻。

《青秀》作为目前青岛独有的一款全新的文旅演艺产品,不仅将成为市民和游客夜间休闲的重要项目,更展现了时尚青岛文化的内在驱动力,为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增添新的文化内涵和活力。未来,它将作为全新的文化载体,助力打造本地概念的IP和衍生品,有力地提升青岛文化旅游型城市配置的“软实力”,成为青岛推荐给全世界的文旅“新名片”。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青秀 青岛 演艺 山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