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陕西省委会赴镇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9年05月20日 15:5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崔彬走访大池镇贫困户

团结网讯 5月13日至16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带队赴汉中市镇巴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民革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育森、秘书长崔彬,汉中市政协副主席鲜成军,民革汉中市委会主委郑雪梅,陕西省委会文旅委员会主任、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李侃社,陕西省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社法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了调研。

李晓东入户和移民搬迁贫困户交谈

调研组先后走访该县小洋、大池2镇5村(社区)的部分贫困户、已脱贫户及非贫困户,考察了小洋镇特色蔬菜种植、林麝养殖、社区工厂等产业发展项目点,与县卫健局、财政局、发改局、脱贫办、扶贫办等县级相关部门开展了座谈,对镇巴县攻坚责任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异地扶贫搬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精准识别和退出、问题整改落实、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等领域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

李晓东调研小洋镇绿色产业园

李晓东在调研中指出,镇巴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到位,站位高、抓得实。农村治理水平有很大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变化明显,脱贫攻坚政策执行有力,扶贫搬迁安置、脱贫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他希望镇巴县各级干部深化认识,认真研究农村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

李晓东调研小洋镇苏陕协作社区工厂

产业扶贫各项措施,充分调动贫困群众自身发展的积极性,让他们参与到产业发展中,让“嵌入式”扶贫嵌入得更深,切实发挥好增收带动作用。进一步改善农村基本民生性公共服务现状,关爱扶贫一线干部,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从促进就业、设置公益岗位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给予贫困群众帮扶指导,确保贫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李晓东走访木桥社区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革陕西省委会按照民革中央“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工作要求,经省委会主委李晓东联系中华医学基金会和北京恩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向镇巴县卫生健康部门捐赠健康机器人50台,用于贫困山区的远程健康管理。在此次调研期间,5月16日下午,李晓东出席了在镇巴县中医院举行的“民革陕西省委会向镇巴县捐赠健康机器人仪式”,李育森代表民革陕西省委会讲话,中共汉中市委副书记权俭致感谢词。

中共汉中市委副书记权俭,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调研 民革 陕西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