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政协搭平台 企业献爱心 湖北省监利县重奖优秀学子助力教育发展

2019年08月20日 21:29 | 作者:毛丽萍 王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王毅)8月18日,本科毕业保送读研的清华学子万大振,从北京赶回家乡湖北省监利县参加奖励大会,县政协主席汤吉银为他颁发2万元奖学金。这是万大振自2015年考上清华大学以来第五次领取奖学金,几年来他共获得11万元奖学金,如果他继续读博,他每年仍会获得家乡的奖学金。

当天获得奖学金的除了28名监利籍北大、清华在读学子,还有今年全县高考、中考优秀学校、班级、班主任等,涉及奖项共10项,颁奖金额55.2万元。

而这些奖金都是来自监利县教育发展促进会。

委员企业家结对助学,在监利政协各界别已推行多年,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凝聚更大社会力量,持续助力教育发展?2014年秋,监利县政协组织了“教育与发展”专题文化论坛,广大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监利教育发展出谋献策。于是“监利县教育发展促进会”应运而生,奖励大会一年一度,由此重教兴学在监利蔚成风气。

近几年来,在县政协的持续倡导下,委员企业家带头认捐,爱心人士踊跃参与,玉沙集团董事长唐想林累计捐资70万元,凯瑞洲际酒店总经理常修君捐款达60万元。一笔笔善款如汩汩清泉,汇入教育发展促进会,近6年来先后有35名企业家认捐支持,奖励基金从最初的208万元扩充到550万,奖项及奖励面从监利籍北大清华学子扩大到高考、中考优秀学子和优胜学校的班级。截至目前,共有200多名师生领到奖学金。

县政协委员胡天平在洪湖岸边汴河镇经营一家蛋禽公司,他主动加入教育促进会并捐款10万元。胡天平说,支持教育发展是委员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想到这些优秀学子将来成为国之栋梁,我们很有成就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教育 学子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