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

2019年09月12日 17: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2日电 9月12日下午,东城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区委工作要求,对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魁,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党支部部分同志出席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东城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区政协党组按照“先动起来、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的要求提前预热,认真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利用“每周一课”机关集体学习,对市委、区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和学习;召开党组会,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谋划;研究制定了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等“1+5”系列文件,明确了领导机构及工作职责,为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组织保障。

宋铁健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核心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的新发展。

宋铁健主席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讲话

宋铁健主席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讲话

宋铁健强调,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生保障,聚焦破解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深刻检视问题。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切实把问题找实、把原因找准、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要坚持务求实效原则,狠抓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落实好区委“8+1+N”专项整治,结合区政协实际,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治理。突出务实原则,认真梳理政协系统开展工作中查摆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加大整改力度。

杨金魁对区政协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区政协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紧扣标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委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贴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根据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

最后,宋铁健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中央部署和市、区委的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特别突出和重要的位置。二是要强化主题教育的推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三是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注重突出特色,充分借鉴利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果经验,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魁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讲话

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魁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讲话

会后,区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立即召开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对具体职责、集中学习等进行了分工安排,建立了周例会制度,保障主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此次会议召开后,区政协将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研讨,还将紧密结合政协实际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大任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十四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各个环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主题 政协 教育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