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受表彰民营企业家回信一周年

民营企业家这样向总书记汇报

2019年10月17日 16:38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吴志红)去年10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时隔一年,在2019扶贫日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民营企业更加踊跃更加高效参与脱贫攻坚战,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受表彰民营企业家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在会上,民营企业家们交流了自己一年来的扶贫经验和感受。

1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亲身参与脱贫攻坚这一伟大行动,对我们来说,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个受感染的过程。我们民营企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到今天,始终铭记“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了我们脱贫致富的机会和成就事业的舞台”,感恩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不忘初心,坚持“责任”和“实业”主线,把企业发展好,积极回报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我们将与广大民营企业一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再接再厉,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为“万企帮万村”行动增光添彩。

去年以来,我们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把健康扶贫作为主攻方向。从2018年起的3年内,投入2亿元,在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为1000个行政村援建1000所“传化•安心卫生室”,服务150万人口,帮助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已经援建了740所,服务村民116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8.1万人。

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

波司登集团始创于1976年,以8台缝纫机、11位农民起家创业。43年来,波司登人扎根农村发展,专注实体经济,从苏南乡村一个普通的缝纫组,发展成为享有国际声誉、中国规模最大的羽绒服装品牌集团,产品远销全球72国,赢得2亿消费者青睐。波司登也被业界称为“中国乡村走出的世界冠军”。波司登的成长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培养。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用产品暖人,以慈善暖心”,努力多解决就业、多缴税,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累计捐款捐物超过9亿元。

波司登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顺应发展新要求,弘扬干事创业精神,积极投身产业精准扶贫,回馈社会。

天士力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张建忠:

去年,天士力有幸荣获“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接受表彰后的第4天,当得知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的那一刻,我们难掩激动之情,倍感振奋。总书记回信的字不多,却意蕴丰厚;文不长,但思想隽永。

吃水不忘挖井人。在致力于推动中药现代化、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天士力一直在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认为一个民族企业的发展要与社会进步和人民健康紧密在联系一起。正是秉持这样的信念,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产业扶贫、技术扶贫、生态扶贫等多样化扶贫模式。特别是在总书记回信后的一年来,我们持续升级加力,以更加高效、更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新:

湖北罗田县燕窝湾村地处大别山南麓,是湖北罗田县出了名的国定贫困村。2014年全村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2户、397人,村集体负债100万元,人均收入不足1000元,没有任何产业。2011年,我回到燕窝湾村筹建燕儿谷公司,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健康养老,这一干就是9年。 2016年,燕窝湾村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2017年接待游客就超过了20万人次,2018年人均年收入达到10630元,翻了10倍以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增加了我的信心,更坚定了我扎根燕窝湾的决心。回信不单单是肯定了民企精准扶贫的成绩,更是为民营经济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法治环境是最根本的营商环境。湖北省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相继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北省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更是全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中部崛起和大别山振兴未来可期!

明年,我们还将继续投入8000万元发展板栗与油茶的深加工、乡村旅游和康养服务,将企业的发展与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燕儿谷打造成大别山乡村振兴的标杆,绝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

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

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们干劲倍增。去年以来,鑫源集团又将产业扶贫的新战场深入到国家级重点扶持“三州三区”之一的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和深度贫困的定西市漳县,进一步深化以项目带动、产业引领的帮扶路子,不断延伸农业产业扶贫链条,扩大扶贫带动覆盖面。

东乡县是国列省扶重点贫困县,也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依托东乡族人民世代以放羊放牧为生,世代传承养殖经验,结合东乡的生态优势,我们带动农民发展传统肉羊改良、扩繁育肥的肉羊产业,打造“东乡贡羊”民族品牌,让贫困群众树立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思想观念。目前已经带动12个行政村5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肉羊繁育扶贫产业,订单收购农民全株玉米4000多亩进行青贮加工15000多吨。下一步,我们将在在统一种羊、统一饲草等六个统一的基础上,每年带动10000多名贫困农民依靠产业稳定脱贫,增加收入,推动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上海闽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金龙:

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让我们参与“万企帮万村”的企业倍感温暖。上海闽龙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月份,发展至今24年,是一家专注经营农业产业链领域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上海市重点援疆企业。近年来,上海闽龙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产业援疆到新疆喀什,特别通过本地化与产业扶贫结合起来,全力投身“万企帮万村”。

新疆闽龙达在新疆拥有1200亩国家级有机红枣种植基地以及占地面积340亩的生产加工产业园。在9年时间打造4条产线包括干果类、炒货类、花茶类及FD冻干类产线。通过种植、加工吸纳劳动力稳定就业300多人,农忙时节季节性用工1000余人次。同时公司大量收购本地农户种植的红枣、核桃、苹果等,每年带动种植农户2500余户,努力缓解农民就业和农产品销售压力,优先录用立档建卡贫困户就业,优先收购立档建卡贫困户的红枣、苹果等,通过产业援疆,带动当地就业,成为泽普助力脱贫、增进民族团结的模范企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总书记 扶贫 民营企业 民营企业家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