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湖南:发挥优势打造中医药“湘军”

2019年11月01日 15:42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分享到: 

10月28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湖南省中医药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湖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发挥中医药产业优势、科技优势、文化优势、生态优势、国际合作优势,助推湖南“五个强省”建设,打造中医药“湘军”:以推进中医药千亿产业链为重点,打造中医药产业“湘军”;以发挥中医药原创优势为重点,打造中医药科技“湘军”;以凝炼湖湘中医药两种精神为核心,打造中医药文化“湘军”;以发挥中医药生态优势为抓手,打造中医药康养“湘军”;以推动湖湘中医药走向世界为目标,打造中医药国际“湘军”。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全省中医药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高潮;要更好发挥中医药重要作用,向省委、省政府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工作举措;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研究提出符合湖南省实际的具体实施意见,为推动湖南中医药繁荣振兴,打造中医药“湘军”提供坚强政策保障。


编辑:刘畅

关键词:中医药 打造 湘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