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以“侨”为“桥”联通世界

第十九届华创会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2019年11月13日 16:27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11月13日电(记者  毛丽萍 焦阳)11月13日,记者从“2019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2001年以来,在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已连续在湖北举办了18届,它已成为华侨华人穿越千山万水联通祖国和世界的桥。

据介绍,今年的华创会以“万侨同心、共创未来”为主题,亮点纷呈。重点邀请海外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的代表性人士参会,提升参会代表层次,计划邀请海外代表800人,国内代表1000人。截至目前已有“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星微电子集团创建人兼首席科学家、被誉为“中国芯之父”的邓中翰等12位院士应邀参会,6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代表报名参会,收到海内外报名项目1400余个,收集第六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海内外报名项目550余个。

本届华创会将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六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同时,还将举办14场专场活动,通过举办武汉论坛、长江国际论坛、中国侨商发展论坛等活动,积极引导侨智侨资参与中国建设发展;通过湖北科技“走出去”、国家中医药以及德国、加拿大等专场,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活动,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联通 世界 创业 发展 举办

更多

更多